Top
Image Alt

景觀組第344次出坡通知

讀取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12

十二月

景觀組第344次出坡通知

- 2021-12-12

諸位園丁菩薩及法行會師兄姐,阿彌陀佛!

雲雪度閒愁,釀心春與秋,朝朝清塵故,歲歲樂無憂。大雪,萬物向春,淺喜向暖。念頭上,我們也許會嘆時光消逝,但也可喜隆冬將盡春日不遠,端看心持何念。擇於今天十二月七發通知,節氣來到了第21個節氣“大雪”《月令七十二候集解》中對大雪有所解釋“大雪,十一月節。大者,盛也。至此而雪盛矣”,“仲冬景氣肅,碧草猶萋萋”,這意味著中原地區,初冬結束進入仲冬,雖我們地屬南方不會有大雪,但會受到寒流影響而日漸降溫,所以還請大家注意氣溫變化添衣保暖。

前次出坡在細雨霏霏的寒天下,感恩媛秀、美玲和碧華師姐前來支援出坡,也謝謝當天的資深園丁們,大家熟練地在細雨中穿梭,似乎不受任何的影響,看著景觀區一個個園丁的身影融入在這一片寧靜之地,由衷感恩大家有此共同出坡的因緣。兩小時的出坡時間,似乎永遠都不太夠用,轉眼間,路邊已經堆起了一袋袋的草骸,成果相當顯著。收坡時,很幸福地有連師兄的芋圓紅豆湯在等著大家,還有媛秀師姐特別準備的美味點心和誠宗師兄的水果,讓大家在冷冷的出坡活動後,有個溫暖的補充,幸福滿溢無以倫比。

上次的通知中,分享了作息上冬藏的規律,早睡晚起必待日光,背常曬太陽以壯陽氣、溫通經脈,為的是替來年春天是先做準備。此次就食飲上建議,供大家參考,好讓身子受益。多食六根、忌二味: 六根是指1.山藥性溫能補養氣,對手腳冰涼的女性來說,需山藥有溫補、溫通之效用。2.蓮藕有養生潤燥的作用。3.蘿蔔能緩解上火,尤其我們冬天飲食偏向厚重油膩的食物,蘿蔔多汁富含營養,是應時的時蔬。4.紅薯:《本草綱目》中記載“甘薯補虛,健脾開胃,強腎陰”故有“長壽食品”之稱。5.冬筍是高蛋白、低澱粉的營養佳蔬,有開胃健脾的作用。6、芋頭富含營養素及全面化的礦物質,特別是“氟”,能補充身體的營養。 忌二味是指1.忌辛辣刺激的食物,以免有上火和發散的作用,而損耗元氣導致抵抗力下降。2.少吃寒涼食物,以免降低身體抗寒能力,尤其是手腳冰涼的女性,食寒涼食物是雪上加霜。提醒晚上九點,是腎經氣血較弱的時辰,此時泡腳對體寒的師姐們會有很好的幫助,請務必參考。

回想疫情以來,有了大家的分組參與,出坡的園丁人手相對充足,對景觀區的整理大有助益;因此要藉此感謝各組師兄姐們的參與;也很希望景觀出坡活動,能有機會成為大家可以常回來親近法鼓山的一個途徑,多一些機會師兄姐彼此相互了解認識,珍惜一份難得的緣份。同時也藉由出坡貼近自然,來找回自己心性的一份安定與健康。景觀組下一次第344次出坡日是12/12,在此誠歡迎新舊園丁及諸位法行會師兄姐寶眷們同來出坡。如有師兄姐們,想參加出坡而需要協助安排搭載者,可以先請以電話或簡訊0939266886與我聯絡或0910112515/02-27334672與莊德純師兄聯絡,如計畫自行開車可提供共乘者,也請事先通知法行會專職如鈴菩薩,您的姓名電話車號,待會整後通報山上。目前領有通行證的園丁菩薩,一樣都需要事先通報,並在大停車場管制站,換取通行證方能上山。提醒大家共乘上山時,車上還請全程戴口罩,入園時請配合山上管制措施,接受體溫測量並手機掃描發送實名簡訊紀錄。謝謝大家!

PS.世蕙師姐,保平師兄:附件車號資料為下次出坡的初步共乘開車名單,本週如有新增車輛,再請法行會如鈴菩薩彙整後補上,屆時再請您協助轉知山上行管菩薩,謝謝您,阿彌陀佛!

建平合十感恩

法鼓山法行會景觀養護第三四四次出坡園丁快樂行

  • 時間:110年12月12日 (日) 下午14:00~16:00景觀出坡
  • 地點:金山法鼓山教育園區法鼓大學橋頭溪畔
  • 茲預定2021年至明年農曆過年間的出坡日期如后: 2021/12/12(日),2021/12/26(日),2022/1/9(日),2022/1/23(舊曆年前出坡日),2022/2/13(舊曆年後出坡日)。請大家參考,並將之排入您的行事曆中,無任感激。倘日期與山上重大活動有時間衝突時,屆時再視情況調整。

Event Details

日期: - 2021-12-12
時間: 14:00 - 16:00
地點: 法鼓山世界佛教教育園區
地址: 新北市金山區三界里法鼓路555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