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Image Alt

Archive

因為學佛而懂得知福、惜福、培福
「學佛之後,讓我深刻體會到無常、無我的義理,所以會把握因緣盡量去做對社會有意義的事情,而且無所求。」這是法行會前任副會長何美頤師姐,在接受《法行會訊》專訪時,談及自己的學佛心得。
時時種下善根 良田才能有正果出現
在打坐時,法師指導大家坐姿端正,並從頭頂開始慢慢的放鬆身心,讓大家慢慢體驗禪修的方法,關注自己的呼吸,漸漸地呼吸會變得平穩而細長,心中沒有任何一絲雜念、妄想。
讓生命向上、向善提升
經行活動是去登山,原本我一直担心下過雨後路滑會容易跌倒。但還好沒事,讓我享受了一次登山健行活動,非常感恩。其實整個登山步道的大理石台階,舖得很穩固,這背後都有義工菩薩的發心投入
佛陀是大醫王
更重要的是六十歲後的這四年,其實一直在關注面對老、病,還有臨終時最後那一念心,應該怎麼安住的問題。本來這只是個人關注的問題,後來發現或許也是現在大家必須用心關注的問題。
心燈無盡‧燈燈相傳
期勉與會大眾共同來發願、祈願、許願、行願、還願。他說,發願從大處著手就是要發大悲願,小處著手則是要先提昇自己的品質,然後再影響他人提昇品質,共同來建設人間淨土。
好願在人間
與人相處,若能多一分尊重,就會多一分包容;多一分關懷,就能多一分力量。當盡責負責、關懷他人,成為我們的生活態度,甚至是一種生活方式,也就能夠轉自己的好運,進而影響整體大環境一起轉好運。
無念不是斷念
佛法難聞,佛法難行,倒不是佛法深奧難懂,而是一般人即使聽到了,也當它只是能說不能行的理論。其實佛法很簡單,說來說去只有幾句話,貴在能確實的做。我從小就覺得佛法很好用,所以一心弘法,信心堅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