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Image Alt

Archive

2019法鼓山社會菁英禪修營
總護常乘法師 導引大家慢、放鬆,制心一處,使用「身在哪裡、心在哪裡、清楚放鬆、全身放鬆」等十六字箴言學習放鬆。禪修應該注意的入、止、出等步驟。
善學菩薩道,不染世間法
9月初秋的週末午後,窗外雨聲淅瀝瀝,安和分院四樓教室已經坐滿了法行會眾師兄姐,期待這一場「法華經變」的圖像藝術賞析活動。
學法護法傳燈會
活動首先播放2006 年聖嚴師父於農禪寺開示的影片,說明法鼓山禪堂匾額「應無所住」、「傳燈會」的法義
因緣果報如同種子與果實的關係
慈悲的意思是讓人家有路走,讓人家過的快樂,讓人家有希望,讓人家有自由,就如同在獨木橋上相對的兩個人...
若見因緣,彼即見法; 若見於法,即能見佛。
想求好的結果,除了已造的因之外,還需要增緣,從因到果之間,緣扮演著重要角色。所以因、緣、果貫穿四聖諦。
凡果必有因,因果必相應
一切法的升起、存在以致壞滅,都離不開因緣的作用:因緣聚則生,因緣散則滅。
人人為人人祝福
法鼓山提倡的安心、安身、安家、安業——「四安運動」。四安運動最重要的是安心,安自己的心最好的方法是為他人祈福
發悲願心來傳播佛法 的好
大乘佛法的特質,就在奉獻利他的菩薩道。大乘禪法的修行者,必須發大菩提心,誓願廣度一切眾生。
七分努力三分福報
世間的人之所以貪財,因為財富是安全的保障,是身分、地位的陪襯。古人說:「有錢能使鬼推磨」,可見拜金主義也非自今日才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