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Image Alt

景觀組10/31第341次出坡通知

讀取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31

十月

景觀組10/31第341次出坡通知

- 2021-10-31

諸位園丁菩薩及法行會師兄姐,阿彌陀佛!

前次出坡日,本還擔心天氣預報金山地區有雨,當車行經陽金公路,冷水坑上一山的芒草,在霏霏細雨中順著風向,擺動的厲害,心情不免小有忐忑,怕多位兄姐第一次出坡可能會遇雨受涼。慶幸地,進入金山區時,老天十分眷顧地讓雨止住,給了我們一個涼爽舒適的陰天。而此次也特別感恩執行長以及第十組,第二組建綸師兄,美煖和敏美師姐等,號召多位師兄姐及友人寶眷同來出坡,當天共有33位園丁菩薩出坡。確實沒預料即便本來是會有雨的天氣,而大家還是很給力的前來出坡,在此由衷讚嘆感恩大家,有大家的參與支持,真棒!

藉由這次人力充足的條件下,水岸兩側石縫間的大花咸豐草和草坪石頭邊徒長的牛筋草,得以被師兄姐們一一清除,另後段邊坡及石籠上的大花,也向後推進甚有成果;更厲害的是茉莉 敏美及阮芳三位師姐,全然不讓鬚眉地,將對岸機房側高牆處碩壯濃密的大花,整理的乾乾淨淨! 每次望著那一片高牆上的大花越長越高越來越密,都感無力攻克,可是這次就讓她們給完成了,著實讓我十分汗顏而心生佩服。兩個小時很快就過了,收坡前演勝法師,專程前來關懷大家,並帶領大眾迴向,法師親合地和大家互動,並開示出坡功德迴向的意義,相信也讓初次來出坡的菩薩別有收獲。收坡後的點心,只能用熱情爆表來形容:白木耳、水梨、蘋果、葡萄、滷豆干、紅蘿蔔以及糕餅點心……謝謝雲鐸執行長、建綸師兄、茉莉師姐以及阮芳師姐,為大家發心準備的點心,愉快的饗宴,輕鬆出坡快樂郊遊,我們又共同圓滿了一次的活動。

這兩天天候明顯變涼了,入夜更為甚,寒露於今22日走入尾聲,明日霜降至,已是秋天最後一個節氣了。古云:“九月中,氣肅而凝,露結為霜,陰始凝也。”霜降氣肅 萬物待冬藏,「霜降」的淨空,正等待著季節的旋變,「霜降向人寒」貼切地形容這時候溫度體感可沁骨入裡。白居易的「歲晚」詩云:霜降水返壑,風落木歸山,冉冉歲將宴,物皆復本源。當華美的葉片落盡,生命的脈絡,才歷歷可見。人生不也是如此嗎? 有時候,人常為深秋的瀟瑟而患愁,但此刻應也是生命豐盛後的沉澱時刻,是值得感恩與盛讚的季節,相信諸位師兄姐應也有同感。感恩生命因緣讓我們走過的每一段經歷。同時此刻也是人間最想念的季節,不知久未見面的園丁們,有想起我們了嗎?

下周日10/31是我們的第341次出坡,在此歡迎新舊園丁及諸位法行會師兄姐寶眷們同來出坡。如有師兄姐們,想參加出坡而需要協助安排搭載者,可以先請以電話或簡訊0939266886與我聯絡或0910112515/02-27334672與莊德純師兄聯絡,如計畫自行開車可提供共乘者,也請事先通知法行會專職如鈴菩薩,您的姓名電話車號,待會整後通報山上。在此感恩如玲師姐的協助補正!目前領有通行證的園丁菩薩,一樣都需要事先通報,並在大停車場管制站,換取通行證方能上山。疫情雖有緩解,但提醒大家共乘上山時,還請菩薩全程戴口罩,入園時請配合山上管制措施,接受體溫測量並手機掃描發送實名簡訊紀錄。謝謝大家!

PS.保平師兄,世蕙師姐:有關本次出坡的開車名單,將待下周法行會整後再行補上,屆時再請您協助轉知山上行管菩薩,謝謝您,阿彌陀佛!

建平合十感恩

法鼓山法行會景觀養護第三四一次出坡園丁快樂行

  • 時間:110年10月31日 (日) 下午14:00~16:00景觀出坡
  • 地點:金山法鼓山教育園區法鼓大學橋頭溪畔
  • 茲預定2021年至明年農曆過年間的出坡日期如后:
    2021/10/31(日),2021/11/14(日),2021/11/28(日),2021/12/12(日),2021/12/26(日),2022/1/9(日),2022/1/23(舊曆年前出坡日),2022/2/13(舊曆年後出坡日)。

請大家參考,並將之排入您的行事曆中,無任感激。倘日期與山上重大活動有時間衝突時,屆時再視情況調整。

Event Details

日期: - 2021-10-31
時間: 14:00 - 16:00
地點: 法鼓山世界佛教教育園區
地址: 新北市金山區三界里法鼓路555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