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Image Alt

法行會第255次例會

讀取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06

四月

法行會第255次例會

- 2023-04-06

三月冬盡春來,應是「好雨知時節、潤物細無聲」的春耕時刻,但隨著近日氣溫大幅回暖,媒體已不斷報導國內雨水不足,缺水的危機將日益嚴重。

這不僅僅是台灣地區面臨的問題,去年2月,聯合國政府間氣候變遷專門委員會報告指出,氣候變遷正在改變全人類和動植物的生命與生態;最近各地洪水、暴雪、乾旱、森林大火等現象頻傳,災害畫面觸目驚心,進一步引發的糧食和難民等問題,也使國際間原已存在的經濟、社會和政治的矛盾與緊張更加惡化

聖嚴師父在1992年即提出「心靈環保」的理念,以心靈環保為主軸,提倡心靈、禮儀、生活、和自然等四環運動,環環緊密相扣;如果每個人都能從心覺醒,用智慧和慈悲建立利人利己的新觀念,自心一旦淨化,連帶改變周圍的人與環境,人間淨土就在眼前。

4月份例會,法行會特別恭請兩位法鼓山聯合國NGO規劃小組成員果禪法師和常濟法師,以「翱翔穹蒼的勇氣-心靈環保無國界」為題開示,身為地球公民的每一份子,我們如何具體實踐心靈環保、落實愛護地球的行動,讓世界更為美好,歡迎您廣邀親友一起來聆聽共學。

Event Details

日期: - 2023-04-06
時間: 18:00 - 21:00
地點: 凱達飯店
地址: 台北市萬華區艋舺大道167號
聯絡人: 游如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