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Image Alt

香芯禪花

香芯禪花

由於疫情暫停悅眾會議因此在此平台跟會長 與各位師兄姐報告:

今年法鼓山總本山地景藝術是由實踐大學覃康寧老師設計(細項如右圖),其中(香芯禪花)是以 500 束香芯施以植物染為材料,以蓮禪相通、借蓮悟禪、詠映出蓮影,綴以盤簧蓮座之創作詮釋、呈現蓮心相映喻意。

三項地景藝術也以(香芯禪花)規模最大,最需要人力。

因此覃老師邀集了學生至總本山佈展,二月二日佈展當天,學生雖然有佈展任務,為了讓年輕人認識法鼓山,我們仍把握此因緣帶了學生進行法鼓山導覽(如圖)。

(香芯禪花)裝置展是座落在來迎觀音下一片快要整地的草坡上,在裝場之初青年組霈絲、婉娜、以慶分別帶了紅豆湯,水果與甜點,傳送關懷與鼓勵給這一群自願服務的年輕人!

由於香芯的材料是竹子容易發霉,所以在裝場前需要處以防霉藥劑浸潤,進行防霉處裡,同時為了能抵抗戶外的強風,禪花需要以訂做了剛好大小的鋼圈緊實的固定,因此將整束禪花放入鋼圈中需要些巧勁,整個過程看似容易,其實需要相當的細心、耐心與體力(如圖),試想一朵禪花10分鐘500朵禪花就是5000分鐘,它是80多小時的工作,再加上固定禪花束在草地上,又是數小時的工作,終於在覃老師領軍下二月五日順利完成(香芯禪花)佈展的工作。

青年組很高興有機會能參與此次地景藝術的部分佈展,並以不同的方式將法鼓山佛法介紹給年輕人!在此新春時節邀請法行會師兄姐,上山走春時,到現場參觀指教年輕人的創意。

最新活動

三月 2024
« 二月    
 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31

彙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