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Image Alt

種福又修慧

種福又修慧

擔任2019農禪寺梁皇寶懺義工的感想

每年農禪寺的梁皇寶懺都吸引上千的信眾來拜懺,今年我和同修也與往年一樣一起去拜懺。不同的是,同修在巨蛋跪拜區拜懺,而我是為了護持梁皇寶懺法會能順利進行,去擔任法務安全的義工。在法會期間,每天到場執行勤務的法安隊員都在10人左右,每天早晚都可以看到法安隊員站在路口及行進路上,維護信眾過馬路抵達及離開會場。

和去年一樣,今年我還是擔任維那法師的接駁車司機,法師們每天帶領大眾誦經真的很辛苦,不能讓法師們風吹雨打日曬,要確保法師安全無慮下,順利完成梁皇寶懺法會,這是我最主要的工作,能夠護持三寶來利益眾生,是多麼殊勝的福報啊!

在法師和信眾誦經拜懺的同時,法安隊員們和所有護持法會的義工們,在閒暇之餘都可以到義工休息室一起誦經拜懺,我認為義工除了護持三寶、利益眾生之餘,同時還可以一起誦經拜懺,真是一舉數得,種福又修慧。

懺悔不是後悔,而是要真心實意痛改前非,是深刻的內心自省,找出自己的醜惡內心世界,也就找到了自己今後成長的空間

今年的梁皇寶懺在結束的前一天,巧遇颱風來襲,台北市政府發布不上班不上課,經由僧團會議決定,由監香法師告知大眾,由於颱風來襲,為顧及信眾交通安全,請信眾們在家網路共修,維那法師和監香法師也會風雨無阻地在巨蛋繼續法會的進行,同時也裁撤三分之二的法安和義工,但我因為肩負法師的接送工作,必須和法師共進退,有佛祖和十方三世諸佛的加持,相信颱風會繞道而行,法會也一定能圓滿成功。

果不其然,颱風繞道而行,沒有肆虐台北地區,一些信眾在午後就陸陸續續返回壇場繼續誦經拜懺,真是感佩這些信眾們的精進用功。懺悔不是後悔,而是要真心實意痛改前非,是深刻的內心自省,找出自己的醜惡內心世界,也就找到了自己今後成長的空間。(本文作者為法行會第9組)

文/ 史國平
圖/ 法鼓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