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Image Alt

團隊

第十一、十二屆

法鼓山法行會 會長

本會是由一群曾參加過法鼓山「社會菁英禪修營」及「自我超越禪修營」結訓的學員們所組成,緣起於 聖嚴師父 的願力「佛法這麼好,知道的人這麼少,誤解的人這麼多」。祈願能透過這個禪修的營隊來引導,社會各界的領導者,能由於自我成長與超越的改變,以「提昇自我的品質」近而影響周遭的同事、親友們,漸漸的匯集各領域的專業與豐富的社會資源,並能發揮強大的影響力,使「建設人間淨土」往前推進。

1999年為了延續修行的熱度,因此由 聖嚴師父 親自命名成立了「法行會」。
由於因緣合和,社會的需要,會員們參與了多項公益活動,例如921大地震的台灣加油、安心服務站 ⋯等,透過長年持續不斷地參與法鼓山各地區單位的護法弘法及共修活動,法行會會員在各自專業的領域上,莫不朝著「護法揚善,共修力行」的目標邁進,向社會推廣法鼓山「心靈環保」的理念,並以「法行」自我提昇,學習成為一個時時以「佛法」修正「行為」的人,並以「法行」做為責任,期勉自己成為一個時時處處弘揚佛法的行者。

不同於社會普遍的團契多以商業交流為主軸,法鼓山「法行會」透過每月一次的例會邀請法師開示宣講,透過多元的薰習,期會員們能將佛法的慈悲、智慧運用在社會、企業、家庭的日常生活中;同時法行會更是一個提供會員和眷屬們可以終身修學佛法、互助關懷、休閒聯誼與成長的大家庭。20年來,「法行會」儼然成為法鼓山和社會全面向上提昇的公器。

蒙僧團的信任 接續了法行會會長,非常的惶恐,並持續的修學「中華禪法鼓宗」的禪法,更加不懈的精進,以期自我超越,並追隨 師父的慈悲願力指引,與法行會的諸位同學們共同成長,善緣共攝,接引社會賢達的參與,來成就社會大眾,淨化人心,淨化社會,成為菩薩行者。

最後以 聖嚴師父 菩薩行遺教:
如何成佛道 菩提心為先 何謂菩提心 利他為第一 為利眾生故 不畏諸苦難 若眾生離苦 自苦即安樂 發心學佛者 即名為菩薩 菩薩最勝行 悲智度眾生 與全體會員共勉!

法鼓山法行會 會長
王崇忠 合十

游政雄

副會長

陳霈絲

副會長

陳媛秀

副會長

洪火文

副會長

汪逵賢

副會長

朱雲鐸

執行長

諸葛蘭

活動組組長

曾玉華

關懷組組長

湯澡芳

成長組組長

江建平

景觀組

陳瑞娟

會務組組長

潘淑娥

財務組組長

王依齡

第一組組長

曾美煖

第二組組長

黃金發

第三組組長

陳美玲

第四組組長

杜玲卿

第五組組長

胡思蓉

第六組組長

畢璐鑾

第七組組長

李傳三

第八組組長

林慧碧

第九組組長

陳建綸

第十組

葉家同

第十一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