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Image Alt

景觀組11/14第342次出坡通知

讀取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14

十一月

景觀組11/14第342次出坡通知

- 2021-11-14

諸位園丁菩薩及法行會師兄姐,阿彌陀佛!

前次出坡略涼有小雨,過程當中雖稍有間歇加大,但還不至於影響出坡,也感恩老天眷顧,很幸運的一直到收坡之後,雨勢才逐漸明顯。謝謝當天第二組、七組和十組的幾位師兄姐,撥冗前來參與出坡,也謝謝資深園丁們持續不間段的照護這片景觀區。當天因有天雨地濕之助,大花咸豐草的草根鬆動較易拔除,讓大家得以順利的一直往邊坡的中後段推進。而富華師兄,還可以頂著小雨操作牛筋繩的割草機,在前段平台區域遊走,兩個小時下來,讓景觀區又呈現一種經過洗滌後的淨境。收坡後借用法師男寮的前廳,稍事整理,當然少不了的,依然是熱情爆表的點心飲品紅豆湯、杏仁露、蒸淮山、桂圓茶……只可惜有幾位師兄姐先行離開,沒幫忙分擔,讓增胖的功課,留給了有口福的園丁們努力消受……又是一次圓滿的出坡,在此感恩大家,也謝謝全體法行會師兄師姐的參與協助。

隨著時序推移,上周末送走了秋尾進入”立冬”。而冷氣團本周也順勢報到,真的開始有一點冬天的味道了。藉著出坡通知和大家分享節氣與飲食的關聯,概因自然界的生態,春生、夏長、秋收、冬藏,因應四季的律動,週而復始的影響著地球上的生命與生活,我們也應同步與之相應,順應節氣依節氣飲食,才會有助益於健康,是很值得我們參考的一種生活觀念。黃帝內經素問 :『人以天地之氣生,四時之法成』,就是指依著大自然提供的物質條件而生存,並因應四時陰陽變化使生命成長。入冬之後冬主腎,宜養腎陽為主,可吃海帶、紫菜和海蜇等,但不宜過多;亦宜多吃些根莖類,補充冬天的沉潛動能。尚有黑色食物如黑米、黑豆、黑芝麻、黑棗等黑色食物及核桃、板栗、桂圓等,均有補腎益腎的作用。習慣上,大家都會有補冬的念頭,此時因人體五臟為了禦寒保持能量,兒體內趨於內熱,如要進補宜以溫補不宜大補,否則反而傷身。凡事過猶不及,食飲有節不宜一昧偏頗多食,以免反而有損健康;同時也要因應個人體質情況,如過燥熱或過體寒等體質,則需特別因應調節之。另還有平時的生活作息和心態情志調整,其重要性也與飲食養生同等重要,不可輕忽。

下周日11/14是我們的第342次出坡,在此歡迎新舊園丁及諸位法行會師兄姐寶眷們同來出坡。如有師兄姐們,想參加出坡而需要協助安排搭載者,可以先請以電話或簡訊0939266886與我聯絡或0910112515/02-27334672與莊德純師兄聯絡,如計畫自行開車可提供共乘者,也請事先通知法行會專職如鈴菩薩,您的姓名電話車號,待會整後通報山上。目前領有通行證的園丁菩薩,一樣都需要事先通報,並在大停車場管制站,換取通行證方能上山。提醒大家共乘上山時,車上還請全程戴口罩,入園時請配合山上管制措施,接受體溫測量並手機掃描發送實名簡訊紀錄。謝謝大家!

PS.世蕙師姐,保平師兄:先行檢附本次出坡的初步開車名單,如這周另有增加時,再由法行會如鈴菩薩彙整後補上,屆時再請您協助轉知山上行管菩薩,謝謝您,阿彌陀佛!

建平合十感恩

法鼓山法行會景觀養護第三四二次出坡園丁快樂行
  • 時間:110年11月14日 (日) 下午14:00~16:00景觀出坡
  • 地點:金山法鼓山教育園區法鼓大學橋頭溪畔
  • 茲預定2021年至明年農曆過年間的出坡日期如后:2021/11/14(日),2021/11/28(日),2021/12/12(日),2021/12/26(日),2022/1/9(日),2022/1/23(舊曆年前出坡日),2022/2/13(舊曆年後出坡日)。請大家參考,並將之排入您的行事曆中,無任感激。倘日期與山上重大活動有時間衝突時,屆時再視情況調整。

Event Details

日期: - 2021-11-14
時間: 14:00 - 16:00
地點: 法鼓山世界佛教教育園區
地址: 新北市金山區三界里法鼓路555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