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Image Alt

景觀組11/28第343次出坡通知

讀取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28

十一月

景觀組11/28第343次出坡通知

- 2021-11-28

諸位園丁菩薩及法行會師兄姐,阿彌陀佛!

感恩前次第一組 第二組 第四組 第七組和十一組師兄姐,集結了26位園丁參加出坡。其中有剛加入法行會的新夥伴,郭士源師兄第一次參加,希望透過景觀活動,有助益於與法行會的師兄姐認識,在未來修習佛法的道路上,能多一些同參學侶,相互共修交流成長。蒙老天眷顧,讓原預期的雨天止住,許了我們一個舒適涼爽的天氣。大部分的師兄姐們順著側面蛇籠的邊坡,一路往後方推進,對剛加入出坡活動的園丁,較不容易的事,是要反覆自我的挑戰辨識,何者是大花咸豐草何者不是。看著大人對治著小小草類,不也是一幕輕鬆愉快的景像嗎?另有家同、炳榮和茂城等位師兄以及阮芳師姐,包辦了溪邊對側石岸間的大花,幾乎是火力全開,好幾大袋的草骸成果,足見效率極佳不在話下。再有資深園丁文鋒師兄,雖還在脊椎術後的恢復期間,上著護腰也來參加出坡;在此感佩也感謝大家,能撥冗前來參與。收坡時還有額外的小收穫是,茂城師兄與大家分享正確的蹲姿和旋腰轉胯的動作注意要領,提醒大家避免因不小心的動作而導致受傷。雖然這次連師兄另有行程安排,少了熟悉的芋圓紅豆湯,但幸福地,有心影師姐 繡晏師姐 阮芳師姐貼心的為大家準備了一些點心,讓大家在涼涼的氣溫活動後,身子仍有滿滿的溫暖補充,整個活動過程像極了郊遊,希望下次能再有大家同來出坡體會。

當下次出坡時,時序推移到「小雪」,天氣也將逐漸變冷,深夜十幾度的氣溫將為常態。順應冬藏的規律,此時是為來年春天做準備,早睡護陽晚起養陰。此處的晚起是等待日光升起後起床,而不是賴床到日曬三竿喔,同時也不宜太早摸黑起床晨運。依此原則養精蓄銳,才能有利於陽氣的潛藏和陰精的積蓄,並盡量注意身子和足部的保暖。現代人生活上普遍不缺營養,倘若一昧的進補,真的還比不上好好地順應作息有效。晚上九點也是腎經氣血較弱的時辰,此時泡腳,讓血管得到擴張,有利於促進體內血液循環,緩解身體的疲勞感以及腎臟一天的勞累,而起到滋腎養肝的效果,也有助改善睡眠品質,更有利於內臟在睡眠時的排毒與修復。如果我們晚睡凌晨還不休息,將導致免疫力下降,尤其疫情期間,大家更要審慎將事。傳統中醫認為常曬太陽能助發人體的陽氣,特別是冬季。故冬天背部常曬太陽保暖,更能起到壯人陽氣、溫通經脈的作用。古人云:「靜者壽,躁者夭。」精神安和謹守虛無,心神寧靜暢達情志,使精神內守形神合一,為自己的健康加分。冬天也是養心的時刻,出坡除草其實也是在除我們心地的草,生活中六根六塵的染著,就像久未整理的雜草,很容易在我們心裏到處竄生,一不小心疏忽就已雜草叢生了。我們打完禪三之後,好像回山上變成有點要特別安排或刻意才會上山。而我們景觀組活動,是想讓園丁師兄姐們不用刻意,都能有個因緣隨時回到山上,透過出坡來釐出自己心中的一方淨境。景觀出坡就像行出坡禪一般,集專注與勞動於一體,所以參加出坡,可一舉數得,絕對是您養生的最佳選擇。

下次第343次出坡日是11/28,在此誠歡迎新舊園丁及諸位法行會師兄姐寶眷們同來出坡。如有師兄姐們,想參加出坡而需要協助安排搭載者,可以先請以電話或簡訊0939266886與我聯絡或0910112515/02-27334672與莊德純師兄聯絡,如計畫自行開車可提供共乘者,也請事先通知法行會專職如鈴菩薩,您的姓名電話車號,待會整後通報山上。目前領有通行證的園丁菩薩,一樣都需要事先通報,並在大停車場管制站,換取通行證方能上山。提醒大家共乘上山時,車上還請全程戴口罩,入園時請配合山上管制措施,接受體溫測量並手機掃描發送實名簡訊紀錄。謝謝大家!

PS.世蕙師姐,保平師兄:附件車號資料為下次出坡的初步共乘開車名單,下週還是會請法行會如鈴菩薩彙整後補上,屆時補正後再請您協助轉知山上行管菩薩,謝謝您,阿彌陀佛!

建平合十感恩

法鼓山法行會景觀養護第三四三次出坡園丁快樂行

  • 時間:110年11月28日 (日) 下午14:00~16:00景觀出坡
  • 地點:金山法鼓山教育園區法鼓大學橋頭溪畔
  • 茲預定2021年至明年農曆過年間的出坡日期如后:2021/11/28(日),2021/12/12(日),2021/12/26(日),2022/1/9(日),2022/1/23(舊曆年前出坡日),2022/2/13(舊曆年後出坡日)。請大家參考,並將之排入您的行事曆中,無任感激。倘日期與山上重大活動有時間衝突時,屆時再視情況調整。

Event Details

日期: - 2021-11-28
時間: 14:00 - 16:00
地點: 法鼓山世界佛教教育園區
地址: 新北市金山區三界里法鼓路555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