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Image Alt

【法鼓山社大】親子挖地瓜 認識農家智慧

【法鼓山社大】親子挖地瓜 認識農家智慧

早晨下過一陣雨後,大地頓時清涼許多,田園裡的作物也被洗滌的更青翠。法鼓山社會大學 在8/26暑假結束前最後一個週日,也是在地的地瓜產季期間,特別於位在石門山區的法鼓山 社大自然環保戶外教室舉辦「親子挖地瓜體驗活動」,有來自新莊、北投及北海岸地區的親 子和義工、學員共60多人參加,現場熱鬧非凡。

 

 

參加隊伍分成三組,由義工們擔任關主先為各組導覽園區,解說以心靈環保、自然環保理念 ,實際以不用農藥和肥料的自然農法,種植各種果樹、茶樹、玉米、山藥、地瓜、蔬果及香 草等農作物,也可成長得欣欣向榮,並有美好的收成。

今天體驗挖地瓜的地瓜田,就是由蔬菜學員所種植。首先由蔬菜班賴國林老師介紹地瓜的種 植和品種,並由學員實際示範挖地瓜方法,便開始動手體驗。每個父母和孩子們都帶著手套 蹲在地瓜田裡挖土,不一會就挖出許多大大小小的黃地瓜,小朋友都興奮大喊:「我挖到了 」、「這裡還有」,而且發現了蚯蚓、雞母蟲等小生物,爸媽們也高興地為小孩拍下這生動 趣味的時刻。

 

 

 

法鼓山社大自然環保戶外教室,不僅經常舉辦各種體驗自然的活動,每期都開設有蔬菜、茶 樹、香草、咖啡種植及手工皂、輕食飲料等課程,在自然中學習成長,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報 名加入,請洽法鼓山社會大學官網:www.ddecp.org.tw ,或電洽:(02)2408-2593。

最新活動

三月 2024
« 二月    
 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31

彙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