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Image Alt

團隊

第十三屆

法鼓山法行會 會長

法~用佛法
行~行動力
會~有組織
以法修行~以正法行持而成就道業
以法相會~在共同法義法理上精進
成為持續襌修精進的平台
引導各界:肯定自我、提昇自我、消融自我,提升人的品質,建設人間淨土。

法行會 會長

name

感恩合十

法行會成立的因緣,可以溯及 1992 年開始的「社會菁英禪修營」及接續迄今的「自我超越禪修營」,學員為了護持推動法鼓山的理念,發願成立了由聖嚴師父親自命名的「法行會」,邀請每一位學員加入,希望能夠匯集提供個人專業學養經驗與豐富的社會資源,做為法鼓山的支援與協助,並期能共同發揮影響力,推廣心靈環保理念, 以提升人的品質,建設人間淨土。

我們因禪修而結緣,但為何修行?何為修行?要修何法?當面對外境的無常變異,好像有時派不上用場,也就是我的生命沒辦法自己掌握,由我做主,突然間認知到的無奈,說明了人真的需要修行,學習透過如實地觀察,真正體會找到生命與心的方向, 並逐漸把它安住下來,也就是透過修行的觀念、方法、著力點,找到慈悲與智慧。期盼法行會可以成為持續禪修精進的平台,讓我們親近善知識、聽聞正法、如理作意, 達到法隨法行的境界。

法行會透過每月一次的例會邀請法師開示關懷說法,各功能組規劃舉辦成長關懷等系列的活動,這樣多元而且不斷的薰習,會員們大家有了共同的信仰,持續修學我們所認同的漢傳禪法,也凝聚出和光同塵、同心同願的共識,更期盼大家因修學佛法而肯定自我、成長提昇自我、消融自我,進而具備超越的人生觀,並培植慈悲與智慧,建立正確的知見幫助我們解決問題,除了日常生活、工作應用外,並廣為弘傳,以淨化人心、淨化社會。

承蒙僧團暨方丈和尚的信任,接續法行會會長一職,有此機緣為全體會眾、朋友和眷屬們服務,個人感到無限感恩與使命的重大,將持續修學精進,期能不斷自我成長超越,以菩提心、出離心、大悲心為基礎,秉持修習佛法的熱忱與學法、護法、弘法的信念,願承擔所有一切,為大眾奉獻,讓大眾同享佛法的利益,人人成就自心淨土, 建設人間淨土,推動世界淨化。

回顧法行會 20 餘年,歷經 12 屆的會長,已經奠定良好的運作機制與模式,成立之初師父主要理念悲願,希望大家能法隨法行,更將法行會定位成法鼓山的智庫,其實是有所期待的。後來,師父在 2008 年 5 月 18 日於北投農禪寺菁英禪修營第 95 次共修會時,語重心長開示:「法行會不再有『智庫』的稱呼,法行會仍然有智庫的功能, 但是不稱『智庫』。……。我希望法行會是具有行動力的一個組織,能夠協調推動法鼓山的理念。」;「往前走的時候,希望大家都能有一個奉獻的著力點,否則難以成 事。」,這正好讓我們大家一起省思,一起找到再出發的動力,凝聚眾人之力,有願必成,願與大眾彼此共勉!祝福大家 福慧自在 法喜充滿!

請水平移動表格,可瀏覽表格更多內容

陳美伶

綜合

洪火文

會務

朱雲鐸

關懷/景觀

朱騏

會訊/成長

陳婉娜

青年/活動

王 榮

諸葛蘭

湯澡芳

胡思蓉

邱鈴惠

史國平

江建平

景觀組

曾玉華

關懷組組長

陳汾汾

關懷組副組長

陳建綸

關懷組副組長

王 榮

關懷組副組長

李傳三

活動組組長

陳美玲

活動組副組長

鄒秀月

活動組副組長

許天賜

活動組副組長

楊松華

活動組副組長

褚家雯

成長組組長

陳辭修

成長組副組長

盧桂英

成長組副組長

潘淑娥

財務組

曠湘霞

專案組

鄭功賢

會訊組召集人

張致文

會訊組副召集人

陳瑞娟

會務組組長

賴碧雲

會務組副組長

章以慶

青年組

楊松華

網站組

李啟華

法鼓隊

第一組

王依齡

組長

張敏美

副組長

周倖如

副組長

第二組

曾美煖

組長

蔡桂紅

副組長

蔣惠鈺

副組長

第三組

陳怡芬

組長

徐淳華

副組長

簡逸騏

副組長

賴碧雲

組長

第四組

陳美玲

組長

林繡晏

副組長

陳茉莉

副組長

第五組

杜玲卿

組長

李金木

副組長

第六組

胡思蓉

組長

方穗蓮

副組長

賴鵲安

副組長

第七組

范心影

組長

盧桂英

副組長

許吉欽

副組長

第八組

李傳三

組長

楊陳輝

副組長

第九組

許天賜

組長

楊松華

副組長

第十組

陳建綸

組長

黃銘豐

副組長

第十一組

葉家同

組長

周弘章